喜报!江西广播电视台两部作品入选广电总局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来源:台办公室 编辑:谌欣 发布: 2024-03-28 16:33

 

3月2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3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和现场评议,最终确定160部入选作品。其中,江西广播电视台两部作品入选,分别是网络直播节目《文物里的长江——十三省区市文明探源全媒行动》和短视频《高中最后一课|人生一“zhan”》。

网络直播节目《文物里的长江——十三省区市文明探源全媒行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范围内的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媒体共同策划。在江西板块的直播中,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直播团队兵分三路,以行进式直播的方式展现“诗意赣鄱”的特色风貌,将散落在江西各地的文化印迹串联起来,不仅展现了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网友展示了长江文明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

江西篇在该系列直播中构思精巧、直播顺畅、画面精美、采访丰富而受到各省和总局的肯定,在全网收获超300万次播放。该项目也荣获国家文物局2023年度“文物好新闻”奖。

短视频《高中最后一课|人生一“zhan”》是针对高考以及毕业季拍摄的特别策划,于2023年高考前一天推出,意在纪念高中生涯的圆满完结,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加油添劲。视频在前期采用了vlog的方式,借助学生的特殊视角让观众拥有更强的代入感,同时全程采用纯纪实不干预的手法,真实地记录下老师和学生们在最后一堂课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前期的轻松愉悦与后期的离别不舍形成强烈的情感冲突,感染了许多观众。

短视频一经上线反响热烈,并登上当日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一,话题热度突破800万。此前,该作品获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第三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