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圆满完成2023年度对口援疆工作

来源:台办公室 编辑:谌欣 发布: 2024-01-29 10:50

在江西省委组织部选派2023年度柔性援疆工作人员时,江西都市频道记者卢宇被选中,前往新疆自治区阿克陶县开展为期6个月的柔性援疆工作。该同志到达受援单位——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后,主动融入受援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开展工作。在疆工作期间,通过日常工作中的“传帮带”和专题讲座,提高受援单位业务水平,援建期间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各项业务得到显著提升。因为表现突出,被阿克陶县委宣传部评为“柔性援疆优秀人才”。援疆事迹被《新疆日报》、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公众号《援疆江西人》、阿克陶县融媒体中心等广泛报道。

卢宇在台(集团)特别是都市频道的支持下,援疆期间勇于争先敢于创新,克服重重困难,深入江西在阿克陶县的援建项目和援疆干部中间,制作拍摄了本省首个对口援疆系列报道《“赣”在阿克陶》,在都市频道和阿克县融媒体中心的电视、抖音、微信视频号多平台发布,系统全面介绍江西历年来的援疆成绩,以及江西援疆给阿克陶县方方面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江西援疆干部和广大网友中引起巨大反响。该报道受到江西省广播电视局表扬:紧扣时代主题,表现手段丰富,紧密结合江西对口援疆元素,既讲好新疆故事,也通过江西对口援疆项目和故事,展现了我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对口援疆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

在疆工作期间,卢宇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挖掘江西援疆工作亮点进行报道,拍摄制作的新闻报道,多次在《江西新闻联播》《社会传真》《都市现场》,以及新疆广播电视台《新疆新闻联播》发稿。拍摄积累的新闻素材,在第九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期间和中宣部组织的《沿着口岸看新疆》采访活动中,被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使用。通过亮点频出的宣传报道,展现了我省在维护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中起到的重要贡献,鼓舞了全体援疆干部士气,多次获得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的肯定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