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视频《文物里的长江》十三省区市全媒行动获评国家文物局2023年度“文物好新闻”奖

来源:台办公室 编辑:谌欣 发布: 2024-01-29 10:52

WechatIMG898

近日,由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联合长江沿岸兄弟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全媒体融合传播项目《文物里的长江——十三省区市文明探源全媒行动》(以下简称《文物里的长江》全媒行动)荣获国家文物局2023年度“文物好新闻”奖。

51522ed625db564322186740e25c8e03

《文物里的长江》全媒行动是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由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范围内的江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媒体共同策划,以长江流向为纵轴,从源头顺流而下,通过新媒体移动直播、慢直播、短视频、电视新闻报道、电视特别节目等多种表现样态相结合,大小屏联动、立体探源生生不息的长江文明。

WechatIMG900

在11月19日江西板块的直播中,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客户端直播团队兵分三路,以行进式直播的方式展现“诗意赣鄱”的特色风貌。今视频记者带领广大网友从九江国家文化公园出发,从中国青铜文化之源瑞昌铜岭铜矿遗址到入选长江文明溯源之旅线路的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再到“三面青山一面水,一城瓷器半城窑”的景德镇,将散落在江西各地的文化印迹串联起来,不仅展现了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网友展示了长江文明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

WechatIMG896

《文物里的长江》全媒行动播出后,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文物里的长江#主话题微博阅读量超4280万,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三位,抖音热点榜第八位,获得良好口碑和传播效果。

5e11a047252e49c02fdb27cb4584e0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