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鄱乡村正当燃·2024年江西农民村晚圆满录制

来源:台办公室 编辑:谌欣 发布: 2024-01-22 14:58

1月18日腊月初八,由公共·农业频道主办的2024年江西农民村晚录制工作圆满收官。

2024年江西农民村晚紧紧围绕“赣鄱乡村正当燃”这一主题,通过回望一年来江西“三农”领域发展的成就,展现赣鄱大地的澎湃活力,激发奋进之志,凝聚前行之力。同时,将群众性与艺术性有机统一,表达农民朋友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打造一场喜庆热烈、温馨团圆、专属于赣鄱农民自己的春节文化盛宴。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朝辉,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丁晓胜,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朱育松参加晚会。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各地市农业农村局、18家龙头企业代表、各地市三农代表、农民代表参加了晚会。红灯高照的农产品大集,热情洋溢的三农代表,欢声笑语的晚会现场,一项项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的特色环节,让本届农民村晚成为欢乐的海洋。 

晚会注重突出农民主体,让农民登台唱主角,来自全省各地6大产业的18家龙头企业送上新春祝福,扎根乡村的农业各领域代表,包括普通农民、新农人、三农战线的基层代表带着他们独具特色的原生态表演、民俗非遗、山歌民歌走上舞台,分享振兴路上的奋进故事,表达谷物满仓的丰收喜悦,展现江西“三农”蓬勃气象。

本届农民村晚除主会场之外,还打通全媒体资源,创新性打造吉安井冈山神山村、赣州于都潭头村、上饶婺源石门村三大分会场,以直播连线的方式与主会场交相辉映,首次三村同屏奔赴村晚,同步庆新春、享年味、话振兴、唱幸福,高质量发展看江西乡村新作为,用一种在线庆年俗的方式展现了江西乡村活力、喜庆的一面。来自三村的三位村民代表也来到晚会现场,向观众分享乡村幸福生活的喜悦,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的“确保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生活,是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底线任务”。

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投身农村创业创新、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农业企业,是江西农业发展的“头雁”。他们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新时代的宏阔场景中留下了一组组生动的剪影。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全省“三农”领域的时代精神,今年的江西农民村晚就将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请上了红毯,他们带着自己的产品走到聚光灯下,展示农民的另一种美,晚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4年江西农民村晚得到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朝辉的高度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后续的宣推,通过农民村晚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磅礴力量。

2024年江西农民村晚将于2月3日小年夜在公共·农业频道大小屏端同步播出。举办到第三届的江西农民村晚已成为展示全省“三农”发展成就的品牌窗口、传播赣鄱特色乡村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