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融媒传播指数发榜:江西台11项数据全国领先!

来源:台办公室 编辑:谌欣 发布: 2024-01-11 17:13

近日,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省级台新闻融合传播指数年度盘点发布,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新闻融合传播年度指数继续跻身省级台Top10;新闻融合短视频、微博、微信传播指数排名均较上半年有所提升,其中新闻融合短视频指数排名跻身省级台第四,较2022年提升3名;今视频、江西都市现场多项数据持续增长,在多个榜单上“领跑”!

从全年省级台新闻内容的三微生产与传播数据来看,省级台新闻融合传播头部竞争激烈,潜力账号快速崛起。其中,江西台“今视频”三微播阅量增长达35.7亿,在全国31家省级台三微播阅量增长最快的账号中排名第三;三微互动量增长达9761.3万,排名全国第四,进一步探索碎片化中的聚合性传播与深度化创作,专业筑底强化网络传播引领力。

在新闻融合传播指数方面,江西台新闻融合传播效果保持稳定,指数排名居省级台第十。报告中提到,江西台构建自主可控的“台+网+云+端”全新传播体系,举全台之力打造“今视频”客户端,进一步巩固移动端传播优势,新闻融合网络传播指数保持省级台第七位,成为全国11家网络传播指数排名赶超大屏表现的省级台之一。

省级台新闻融合短视频传播方面,“江西都市现场”和“今视频”两个账号上榜。其中,“江西都市现场”和“今视频”两个账号共发布短视频15.7万条(都市现场9.1万,今视频6.6万),总播放量超146亿(都市现场77.7亿,今视频68.3亿),总互动量6.7亿(都市现场3.7亿,今视频3亿)。2023年全年,江西台新闻短视频播放量较2022年增长30.0%,互动量增长13.5%。

报告中提到,江西台短视频升级民生新闻及问政服务,寻亲、救助汇聚流量,新闻融合短视频传播指数升至省级台第四位,较2022年提升3名。@江西都市现场的播放量、互动量在省级台均居第六位,账号关注并发布“解清帅父母寻子”“救助江西保安潘有”等内容,并推出问政系列短视频“赣问”。@今视频传播量较2022年增长106.2%,居省级台前列,推出新闻评论“今观点”系列内容。@江西卫视、@今热度、@江西新闻联播、@风暴眼4个账号聚焦民生、本地生活,均跻身亿级传播阵营。

此外,在2023年新闻高流量短视频内容周榜中,今视频进榜48次,贡献高流量内容166条,进一步以主流媒体打开“顶流内容”格局。

据悉,CSM新闻融合传播指数综合反映省级台新闻内容在电视大屏、三微(短视频、微博、微信)、一端(自有客户端)等渠道的融合传播效果,能较为全面地反映新闻融合传播的效果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