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广电赣军

来源: 编辑:谌欣 发布: 2023-04-17 08:37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6

4月14日下午,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广电传媒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梁勇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台(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推动台(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广电赣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广电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俞银先出席大会并讲话,在家台(集团)领导龚荣生、朱育松、张龙、许运交、金石明,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欧阳龙、梁发明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5_副本

梁勇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以满腔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有力举措。全台(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饱满政治热情、务实工作举措,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3

梁勇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作示范、勇争先。要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宣传阵地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新闻舆论、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从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结合我台(集团)红色文化创作和传播实践,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锤炼对党忠诚的坚强党性,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党媒党台。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龙和南案和杨玲玲等系列腐败案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建设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发扬寻乌调查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影响和制约台(集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找分析制约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持续推进台和集团改革不断深化,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壮大主流宣传舆论,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锻造过硬广电队伍,建设更具竞争优势的科技型、创新型文化企业,实现事业产业协同高效发展。要用心用情为民造福。通过今视频和各类节目热线,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架起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要了解和关心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认真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从严从实检视整改。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2

梁勇强调,全台(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

俞银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深做实,把准总要求与具体目标、工作安排的内在联系,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紧紧聚焦根本任务抓深做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主线展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紧锚定具体目标抓深做实,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微信图片_202304141712284

俞银先指出,台(集团)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做到“六个防止”,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台(集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台(集团)中层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