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视频联合全国10家媒体直播 超500万人观看

来源: 编辑:谌欣 发布: 2023-04-11 10:16

640

冬去春来,成千上万的候鸟开始自南向北迁徙,一路飞越青山绿水,一路见证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展现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4月10日上午10点,江西广播电视台网络视听中心(今视频APP)联合吉林广播电视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吉视通APP),以及全国7省市10家媒体同行共同发起,以“三春雁北飞——看候鸟迁徙感受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多地融媒联动直播。

640 (1)

直播地点选取了“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在我国境内的多个代表性地点,从江西鄱阳湖开始,一路向北,直到吉林莫莫格,通过演播室访谈+直播连线的方式,逐一展示各地候鸟迁徙进行时状态、候鸟保护政策成果、生态建设成就等。节目在吉林莫莫格湿地搭建了外景演播室,主持人与不同领域专家的现场访谈,穿插连线各省、市记者报道及视频短片,全景式呈现一场候鸟迁徙路线上的生态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41110064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411100625_副本 

640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640 (6)

640 (7)

640 (8)

640 (9)

       江西广播电视台、吉林广播电视台、湖北武汉广播电视台、江苏盐城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兴安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齐齐哈尔市融媒体中心、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共10家媒体一起联动,提前谋划,派出精干力量,深入候鸟活动迁徙地拍摄,画面优美、制作精良,既展现了候鸟迁徙的生态旅程,又是一节生动的候鸟保护科普课堂。直播时长约80分钟,总观看量超过了五百万人次。

64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