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闻广播《选由》职培项目启动

来源: 编辑:谌欣 发布: 2023-04-11 09:46

4月7日,《选我的理由》首场直播活动在江西财经大学圆满落幕,今视频、抖音号、微博号、视频号等全媒体直播观看量突破600w+,标志着江西新闻广播选送我台(集团)“α创新计划”优秀项目《选我的理由》职培产业项目正式开启。

《选我的理由》简称“选由”,谐音“选优”,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精准匹配优质企业岗位的平台和专业技能培训,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探索、技能实训、就业指导、情景路演、面试模拟等表现形式,生动直观展现用工双方让对方“选择自己的理由”。支撑活动的优质用人单位库、优质的实习或就业岗位库、系统化专业职业培训模块,将有效提升大学生精准就业能力,为促进我省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贡献广电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411081734

微信图片_20230411081738

大学生团队进行“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情景探索

微信图片_20230411081741

来自深圳和江西本地的两家企业牵手优秀大学生

《选由》历经一年多时间精心筹划,围绕台(集团)产业转型要求,立足新媒体新职业市场需求,广泛汇聚政府、高校、社会教培多方资源,打造专业共建+职业规划+技能培训+就业指导+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闭环。目前,互联网营销师、创业指导师、就业指导师等第一批新兴职业工种技能提升培训进入实质化运行阶段。

江西新闻广播充分发挥锤炼九年的品牌活动《大创课》涵养的资源库和舞台展示优势,以高校为重点,常态性开展校内实训与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力争将《选由》打造成就业思政的宣传窗口、新媒体职业实训展示舞台、企业与人才对接服务平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