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勇:树立全媒体思维,着力打造全媒体农业中心

来源:台办公室 编辑:谌欣 发布: 2023-02-01 17:10

 2023年1月31日上午,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梁勇一行前往公共·农业频道调研深化改革工作。他强调,深化改革要解放思想、触动灵魂,树立全媒体思维,完善架构、健全机制。要全员动起来,真正打通大屏小屏,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全媒体农业中心,让公共·农业频道成为融媒体改革的试验田。

微信图片_20230131155037

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龚荣生,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彭建华出席调研座谈,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朱育松主持。办公室、总编室负责人,公共·农业频道领导班子、频道中层、相关栏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131154927

会上,公共·农业频道班子成员及栏目负责人分别汇报频道总体改革思路、目标定位及2023年栏目改版、节目编排和融合创新情况,重点介绍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表示将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人“三新”为目标,将触角延伸至与全省“三农”有关的领域,全面升级改版品牌包装系统、“三农”栏目和季播节目(活动)、融媒体平台、产业化项目,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节目IP,使频道定位更加精准,特色更加鲜明,品牌更有张力。

微信图片_20230131155042

梁勇强调,频道全体同志要与台(集团)同频共振,成为活跃跃创造的示范,用公共·农业频道的改革推动全台(集团)深化改革;要加强班子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全员动起来,胆子要大、步子要快、办法要新,促进公共·农业频道展现全新面貌、全新形象、全新业绩。

梁勇要求,深化改革一是要平台新,打造崭新的深度融合全媒体平台,发扬斗争精神,打破自身传统的不适应全媒体传播、融媒体发展的各种束缚;二是要机制新,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建立符合全媒体传播格局变化的机制,闯出一条新路来,为全台(集团)媒体融合树立标杆;三是要面貌新,做到思想是活跃的、探索是勇敢的、状态是青春逼人的,精神面貌是焕然一新的,推动频道年轻态,使之充满青春气息、焕发青春活力;四是要队伍新,不断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增强队伍活力,引进新媒体人才,加强外部合作,借鉴、吸收、消化新媒体运营先进经验,推动全媒体农业中心成为新时代广电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30131155028

龚荣生指出,解放思想天地宽,用心耕耘气象新。频道要大力推进节目创新,加强“α创新计划”实施落地,要大力推出新的品牌,打造“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力作;要大力推进媒体融合,转变大屏思维,建立融合思维模式;要大力推动改革,既要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还要有重点、有亮点、有发力点和增长点;要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人才、塑造队伍,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131155023

彭建华对频道办公场所、员工面貌、创新改版的焕然一新气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一如既往加强班子建设,齐心协力打造全国一流农业频道;要打通公司和频道关系,强化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和对外合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加强沟通,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建好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13115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