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勇带队前往台(集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

来源: 编辑:谌欣 发布: 2023-01-17 16:56

 

1月16日,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梁勇带队前往台(集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南昌县黄马乡冯家村,走访慰问脱贫户、驻村工作队,并看望“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曾宝芽陪同走访。

微信图片_20230117145911

梁勇强调,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工作队驻村已是第三个年头,要认真总结,不断进步,进一步做深做细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扎实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着重围绕“五大振兴”创品牌、树典型,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扩大工作影响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30117145929

曾宝芽指出,台(集团)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十分重视,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台(集团)资源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科学谋划帮扶项目,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不断壮大村级经济,多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30117163313

黄马乡乡、村两级干部分别介绍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高度评价台(集团)工作队驻村以来发挥广电优势,推动产业发展、消费助农、教育帮扶、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加强指导帮扶,助推黄马乡特色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7145916

设在冯家村小学内的“童心港湾”是台(集团)2022年出资为农村留守儿童打造的爱心项目。梁勇带队来到“童心港湾”,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和书包、水彩笔、围巾等礼物,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随后梁勇、曾宝芽又分别来到脱贫户家走访,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认真倾听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嘱咐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