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申请91.1MHz调频广播频率播出中央台英语资讯广播节目的公告

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4-19 09:03

为加强江西省的对内外宣工作、提升国际形象,更好地向省内的外国朋友传播中国好声音,全面展现天蓝水秀、人文荟萃的“秀美中国”国际形象,同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外语广播节目收听需求,按照江西省广播电视局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要求,在南昌地区新增一套调频广播,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英语资讯广播节目,由江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传送中心负责建设及播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受省局委托,通过分析整理南昌市及周边台站数据,结合地理信息系统、规划参数、电波传播模型等,依据GY/T 196-2003《调频广播覆盖网技术规定》,借助专业频率规划软件对覆盖需求进行试算。依据试算结果,建议新增91.1MHz/3KW,基本可以满足南昌大部分地区的覆盖需求。

对于广科院的频率规划方案,江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传送中心组织台里专家组进行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频率规划方法科学,考虑全面,符合南昌地区频率使用实际情况。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无线传输覆盖网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拟向江西省广播电视局申请使用91.1MHz调频广播频率,并申领《广播电视频率使用许可证(甲类)》。

特此公告。                   

 

                                                                                     江西广播电视台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