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21问》 —— 问出节目幸福感!

来源:节目生产管理中心 编辑:邹淑芳 发布: 2020-11-06 11:47

国内首档关注女性幸福的心理访谈节目《幸福21问》,11月1日22:00在江西卫视上线,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也同步上线。

图片1

《幸福21问》由“金牌调解”融媒体工作室打造。

《幸福21问》设有“幸福猜猜猜”、“幸福问问问”、“幸福开开开”、“幸福冲冲冲”等四个环节,以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合作提出与幸福有关的21个问题为切入点,从积极情绪、投入、关系、意义、成就、共生、能动等7个维度,分析嘉宾的“幸福指数”,再用富有象征意义的道具层层深入挖掘嘉宾的心路历程,剖析嘉宾的心理构成。节目通过心理互动游戏、幸福感测试、成长故事分享,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感知幸福、提升幸福力。

图片2

节目共七期,每周一期。分别邀请了七位艺人前来参与。美丽教主伊能静、知名演员性感女神柳岩、全能女神娄艺潇、知名内地女演员刘芸、全民女神赵奕欢、奥运冠军前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以及冬奥会冠军“速滑美人”张虹。自带标签和超热话题属性的女神们,给节目带来了不一样的火花。

首期节目受访嘉宾赵奕欢。

图片3

访谈中她大胆说出在学生时期,老师的敌视和同学家长的误解,对她心理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创伤。因为暗恋她的学生私自留存她的照片被家长发现,引来男生家长对自己的批评;因为成绩不够优秀,她被老师恶语中伤。她尝试和老师沟通却没有效果,美丽反而成了赵奕欢的“原罪”,成了老师攻击的重点。“你为什么不听我说话?我不是这样的女生啊!”赵奕欢在节目中发出了这样的呐喊。为此,学生时期的赵奕欢主动剪去了长发,理成了男生一样的板寸来表态。在一段时间里,赵奕欢有抑郁情绪。最后能走出这个阴影,赵奕欢特别感恩她的家庭。当她被老师指责,被同学家长污蔑时,是父亲站在她身边,给了她无条件的信任,这份信任成为赵奕欢力量的源泉。

节目播出之后,赵奕欢话题引发网友大量讨论,“女生长得好看就是原罪吗?”“成绩不好就只能坐后面吗?”,至11月4日,赵奕欢话题进入抖音话题榜TOP5。赵奕欢在节目中表示“不要轻易评价女生”的一段短视频在抖音播放量达到553万。

赵奕欢看完自己的这期节目,给出这样的评论:天!看完节目~又撒盐了…

感谢江西卫视做了一档这么有温度的节目,还传达了大家的爱作为礼物愿大家都幸福喔❤(情绪依然有些激动~)

图片4

与传统的访谈节目相比,《幸福21问》不仅在内容层面有创新,能及时捕捉话题引起观众的关注与认同,传播层面也打破以往的模式。节目不仅鼓励观众通过回答嘉宾“同款”问题来获得自己的幸福指数分析,还以短视频的形式与观众达成实时反馈,在最短时间内抓住用户眼球,实现快速传播,给行业品牌提供了新视角。

节目冠名商金牌厨柜表示,节目以女性幸福的表达为出发点,通过品牌场景植入、明星效应等多种方式,将品牌传播效果最大化,开启了品牌与平台的合作新模式。

对后续6期节目6位嘉宾,冠名商充满信心,给予高度期待。

图片5

▲伊能静

图片6

▲柳岩

图片7

▲刘芸

图片8

▲娄艺潇

图片9

▲惠若琪

图片10

▲张虹

《幸福21问》由著名主持人、媒体评论员马丁主持,著名情感专家胡剑云、知名心理专家柏燕谊、北辰作为幸福观察团,站在各自的角度对艺人嘉宾发表犀利又独特的见解。节目中你可以看到观察团敏锐地捕捉嘉宾的衣着搭配、问卷答案、举手投足、言谈举止等信息,用心理学的维度解析出嘉宾的心理健康状态,给出提升幸福感的建议。这些建议以及相关心理学普及对提高全民幸福指数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图片11

▲主持人马丁

图片12

▲胡剑云

图片13

▲北辰

图片14

▲柏燕谊

节目的短视频在新媒体上整体传播效果良好,目前有两条短视频播放量分别都突破1000万。“幸福21问”的话题在抖音上的传播已破4888万,点赞量超过100万。

图片15

图片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