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播电视台公共•农业频道承办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于都成功举行

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涛 发布: 2020-10-16 16:29

9月22日上午,由江西广播电视台公共•农业频道承办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赣州市于都县举行。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朱育松副台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公共•农业频道通过门庭有礼、开幕式、电商、创富大会、分红宴等方式,让观者全方位感受丰收盛景,展现我省“三农”事业“气象新、面貌美、活力足、前景好”的美丽画卷。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省委书记刘奇的肯定。

1

今年的丰收节开幕式紧扣“全面脱贫奔小康,喜庆丰收再出发”这一主题,整台节目立意高远,表演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充分体现了全省农民庆丰收、奔小康以及战疫抗洪斗争的精气神。同时,央视及卫视导演团队对节目进行了精心指导排练,台各个部门部门通力协作,技术部门直播团队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整个开幕式转播的顺利进行。

在云上小康•创富大会现场,梁勇观看了省内优良农产品,并饶有兴致的和参展的农民企业家交流互动,梁勇表示,现在是网红时代,我们频道也应该培养出更多网红达人,通过融媒体互相融合的方式,借助互联网的影响力,做深做大垂直领域的领军人。他强调,公共农业频道要讲好新时代农民创业故事,将江西的优质农产品宣传出去,以融媒体方式塑造江西品牌形象。

3

在“云上•乡村”农民丰收电商节活动现场,今年的电商节按照“一馆一线一百县”的理念来打造。电商馆以“赣在一起”为主题,以新农民讲习所新电商培训为主要内容,为村播提升能力和影响;百县联动丰收大直播,连线全省 100 个县级农产品运营中心,十一地市的“赣鄱好品”齐聚赣州市于都县,展现了赣鄱大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线上线下联动,线上推出首个“江西丰收馆”,线下联合江西十一地市开启“丰收大联播”,全面助力江西农产品出村进城,促进农民提质增收。

4

本次活动通过手机江西台进行网络直播。观众达370多万。据第三方数据机构统计,2020中国江西农民丰收电商节现场拼多多直播间单场最高观看人数达103万,截至9月22日当天下午直播结束,丰收电商节成交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线下和一周内江西农产品网络复购总数有望到达3亿元,名列全国前茅。

5